中国已与34个国家和地区签订学历学位互认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已与34个国家和地区签订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2009年03月25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5日电 在今天下午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张秀琴指出,中国已经与34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学历学位互认的协议。

  教育部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向新闻界介绍2008年中国教育对外开放总体情况及出国留学、来华留学事业发展情况。张秀琴说,迄今为止,我们与世界上18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合作与交流的关系,设立了18个双边教育高层工作磋商机制,构建了若干双边及区域性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签署并尚在执行的教育合作协议达154个,正在实施的政府间合作的教育项目共有77项。另外,我们还与34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学历学位互认的协议。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开发计划署、世界银行等40多个重要的国际组织建立了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关系,开展了大量的合作项目。

  张秀琴表示,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教育对外开放的总体发展良好,规模不断扩大,形式日益多元,内涵不断深化,质量稳步提升。主要表现在以下七个方面:一是与国外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深入,对外教育合作与交流由改革开放之初的向国外学习和借鉴经验的单向需求,逐步转向双向需求合作共赢。二是教育对外开放的战略格局已经基本形成。三是制度化、机制化进程持续推进。四是学生交流渠道畅通,数量稳步增长。五是汉语国际推广取得新突破,“汉语热”不断升温。六是涉外政策法规和监管机制不断完善,中外合作办学与高等学校境外办学稳步发展。(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