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将汉语纳入中学教育计划 试点中学增至15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智利将汉语纳入中学教育计划 试点中学增至15所
2009年05月08日 09:5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智利教育部6日宣布,把汉语纳入中学语言教育计划,并将全国汉语教学试点中学增至15所。

  智利教育部当天在圣地亚哥市政府举行仪式公布了2009年汉语教学计划。根据该计划,智利全国汉语教学试点学校将从目前的6所增至15所,学习汉语的中学生将从2008年的850人增加到目前的1700多人。

  智利教育部“外语开门计划”负责人罗德里格·法夫雷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智中两国自贸协定签署以来,两国经贸与人员交流日益密切。在两国经济、文化、旅游等各方面的交流中,需要大量语言人才。

  法夫雷加说,目前智利一些机构、企业等对懂汉语的人才需求量大,大、中学生学习汉语的要求日益迫切,因此智利教育部决定将汉语纳入语言教育计划。这是继英语、法语和德语后第四种纳入该计划的外语。

  法夫雷加指出,为加强汉语教学,需要更多的汉语语言教育志愿者前往智利承担教学任务。(据新华社电)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