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泡菜"奖学分具有普遍意义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泡菜"奖学分具有普遍意义吗?
2009年03月04日 15:0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焦点:近日,浙江林学院天目学院公布了最新素质奖励名单,709名学生在上学期里分别跟着老师做实验、学技能,受到奖励。大三学生胡潇君,因学会了制作韩国泡菜,学校奖励她一个学分。

  学习技能也很重要

  让大学生学会一些生活生存技能,并由此培养起达观的生活态度,不也是教育任务吗?我在农村长大,诸如修自行车、做馒头等,从小就学会了。大学毕业后在城市拼搏,这些技能帮了我生活的大忙,让我一直保持着对生活的热情,的确很受用。雷泓霈

  关键还是要学好专业

  这件事不具有普遍意义,这件事在林学院可称得上是实践教育,但就其他高校的学生而言,还是要学好自己的专业,才有可能毕业后充分地服务社会,实现自己的价值。吴 红

  “不赞成”流露精英意识

  不赞成学做泡菜奖励学分,潜意识里,流露出来的是一种精英意识。现在许多大学生眼高手低,大事做不了,小事不愿做,原因虽有许多,但与学校缺乏动手能力的训练培养不无关系。

  刘 勇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