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失业大学生抢劫心态不是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评论:失业大学生抢劫心态不是关键
2009年03月20日 09:4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失业大学生王某为了回老家探望病重的父亲,在西站附近持刀抢劫路人4元钱后被当场抓住。近日,丰台检察院以涉嫌抢劫将他批捕。检察官提醒,大学毕业生在失掉工作后,应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来面对。(《新京报》3月18日)

  平心而论,王某本质不坏。他不敢和家人说没了工作,说明他自尊心强,不甘认输;他每天早上出门到西单图书大厦看书,说明他还有一颗积极上进学习的心;他听说父亲病重,想赶快回家,说明他孝敬父母。可惜王某没有工作,没有路费,脸皮太薄,不好意思向别人借钱,于是铤而走险。

  诚如检察官所言,要想避免这样的悲剧,应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来面对。不错,调整个人心态非常重要,但若把问题只归结到心态上,恐怕太简单了。现在就业形势那么严峻,失业者的心情不是说自我调整就能自我调整得了的,我们还是多谈谈如何增加就业岗位、如何帮助失业者找工作吧。

  据新华社报道,英国失业人员从4月开始将能向政府申请300英镑资金,用以帮助自己找一份新工作。除了买身新衣服外,他们还可以用这些钱支付儿童保育和出行的费用、购买新工具以便能够开始工作或者更换驾照。

  对于像王某这样的失业者,为何没有类似措施帮他们一把?

  □颜丙文(北京 编辑)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