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招大学生从教须打破户籍障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多招大学生从教须打破户籍障碍
2009年03月20日 09:4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读过《新京报》3月18日一则读者来信———《多招大学生从教解决就业问题》,我深有感触。

  北京的老师工作压力很大人手不足,比如我一个朋友是高中英语教师,从怀孕起就很难请到假,一直坚持到临产。可是,今年毕业的学生又很难找到教师工作,比如我爱人所在的北师大英语系2009届研究生至今仍有大部分没有找到工作。难道是北京市师资冗余了吗?情况并非如此,关键是今年教育系统的进京指标非常有限,很多高中非常缺老师,但是招聘时候打出的要求第一就是京户,而实际上北师大中京户的学生比例是有限的,大部分都还是外地生源。这样就造成了一面是现有老师力量的配备不足,另一方面是很多毕业生马上面临失业或者转行的尴尬局面。

  当然,你可以说这些毕业生能到外地去寻求机会,但是由于研究生中很多人已有在北京工作生活的爱人或者朋友,因他们无法轻言离开。由于没有进京指标,就算去学校担任代课老师,也不能享有正式的编制,而没有编制就不能够评定职称,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

  北京市能否拿出一种替代方案来解决这一问题呢?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