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黑幼儿园问题多 一个老师看护40个幼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三亚黑幼儿园问题多 一个老师看护40个幼儿
2009年02月14日 16:42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亚市教育局日前通告的29家“黑幼儿园”中,14所在乡村。记者今天赴田独镇、凤凰镇调查,发现村镇幼儿园存在的隐患多多。

  一个老师看护40个幼儿

  今天中午,记者在田独镇一家幼儿园了解到,该园的小班有40多个三四岁的孩子,但是看护这些孩子的只有一个教师。

  三亚市教育局提供给记者的 《三亚市举办幼儿园的基本条件》中显示:在幼儿园编班方面,小班(3—4周岁)不超过25人;在教师配置上,每班至少要有1名教师和1名保育员。

  田独镇的一位家长说:我每天下午去接孩子时,经常看到老师在哄着几个哭闹的孩子,而把其他的孩子丢在一边。

  园区没封闭可自由进出

  本次三亚市教育局通告的29所 “黑幼儿园”中,6所在凤凰镇。记者在上黑榜的启蒙幼儿园看到,该园没有封闭,外人可自由进出,记者进园转了一圈,竟然没有人阻拦。

  在另一家“黑园”,记者注意到,幼儿在活动场地玩滑梯时,旁边没有老师照看。四五个幼儿挤在已经褪色的滑梯上,丝毫没有注意到已经有点轻微晃动的危险。

  调查了4所“黑园”,记者没有在醒目的地方看到消防设备。在一家隐藏在街道内的“黑园”,多个小班的幼儿自己跳进一个大盆里洗澡,旁边没有老师或者保育员照看。

  校车车况堪忧

  在凤凰镇、田独镇调查的时候,每家幼儿园均表示有提供每天接送幼儿的服务,每月收费40元—60元不等。据记者观察,这些幼儿园的接送车车况都不好,有的幼儿园用一些报废车、农用运输车接送幼儿。这些车辆不仅技术状况低下、违法超员运送,更令人担忧的是,部分接送幼儿的司机没经过正规培训。

  三亚将视情况区别对待“黑幼儿园”

  部分坚决查处部分政府扶持

  本报三亚2月13日电 (记者王勇郭景水)海南日报连日来连续报道三亚“黑幼儿园”之事,引起三亚市政府的关注。三亚市分管副市长容丽萍今天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并联合消防部门,对确实没有开园条件的“黑幼儿园”进行强行查处。

  容丽萍介绍,此次被通报的29家非法幼儿园,都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如果不规范,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随着三亚人口的激增,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增多,幼儿园的需求量也大大增加,超出了政府原计划设定的数量。容丽萍说,针对这一情况,三亚将积极扶持一批民办幼儿园,帮助他们完善和培训师资、规范教材,整合片区资源,不断提高三亚民办幼儿园的教育质量。

  容丽萍也同时呼吁:抵制“黑幼儿园”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相关部门加大查处力度的同时,也希望家长们能送孩子到合法幼儿园就学,不要图便宜、方便。

  为了鼓励社会办学,三亚市对非法幼儿园采取两种不同的措施,对存在环境卫生条件差、教学场所简陋、教学设备不齐全、师资不达标、教育质量难于保证等问题的幼儿园坚决查处;而对办学资金充裕、办学场地宽阔,但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拿到《办学许可证》的,三亚市政府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尽快完善办学手续,确保黑幼儿园禁止后,孩子们有园可入。郭景 水王勇

【编辑:程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