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北大校长许智宏11日做客本网谈教育热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原北大校长许智宏11日做客本网谈教育热点
2009年03月10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许智宏资料图 中新社发 冯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0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科院院士、原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11日下午15时将做客本网谈文理分科、教育改革、高校建设等热点话题,并与网友在线交流,敬请关注。

  许智宏,1942年出生于江苏省无锡市。196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系植物学专业;随后考上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研究生,毕业后留在该所长期工作。1979年至1981年,先后在英国约翰依奈斯研究所和诺丁汉大学从事研究工作;自1983年起,历任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副所长、所长兼植物分子遗传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1992年10月至2003年2月任中科院副院长;1999年11月至2008年11月任北京大学校长。1995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1997年10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现为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研究员。曾任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理事长,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国际植物组织培养和生物技术协会主席,中国科学院学部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现任中国植物生理学会理事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

  许智宏教授长期从事植物发育生物学、植物细胞培养及其遗传操作、植物生物工程的研究。在植物发育、组织和细胞培养以及生物工程领域,已发表论文、综述、专著共200多篇(册)。

  许智宏教授曾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等奖项,1988年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91年被评为全国做出突出贡献的留学回国人员,并先后获香港大学荣誉教授、 英国De Montfort大学、诺丁汉大学和东安格利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和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荣誉理学博士学位、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荣誉法学博士学位、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点击向嘉宾提问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