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报告显示:上海半数外企今年不招毕业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调查报告显示:上海半数外企今年不招毕业生
2009年03月23日 07:45 来源:中青网-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上海3月22日电(吴宇 潘旭)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22日发布的《2009年在沪外企人才需求调查报告》显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仅有45.12%的外企表示今年计划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且招聘人数有限。

  104家外商投资企业成为这项调查的对象,涉及制造业、能源化工、物流、贸易、信息技术、医药、广告、金融、咨询、会计师事务所等众多行业。

  调查显示,在计划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外企中,一半企业的招聘人数在10人以下,42.86%的企业招聘人数为10人~50人,只有7.14%的企业招聘人数在50人以上。在没有应届生招聘计划的企业中,八成是因为金融危机导致招聘计划暂时冻结;两成企业表示一直以来都不招聘应届毕业生。

  在有招聘计划的外企中,44.44%的企业最需要理工科毕业生,25.93%的企业最需要经济管理类毕业生,11.11%的企业最需要行政文科类毕业生,另有18.52%的企业在应届生招聘中不限专业。

  从招聘岗位看,技术类岗位占招聘岗位总数的32%,居第一位;其次是市场、销售类岗位,占22.73%;第三是研发类岗位和行政类岗位,均各占13.64%;第四是管理培训生,占9.09%。

  值得注意的是,97.88%的受调查毕业生希望在上海就业,愿意去经济相对落后但急需建设人才的地方就业的毕业生较少。

【编辑:张哉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