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陷传销 打工父亲千里救援孤身犯险(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大学生陷传销 打工父亲千里救援孤身犯险(图)(2)
2009年04月03日 11:52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手机开通舒静来电

  4月1日晚20时许,回到宾馆后,舒国荣茶饭不思,“没找到女儿,我怎么也吃不进去!”

  大家决定在一起碰碰头,想想办法。舒静的手机是湖北本地号,不能漫游到省外,能不能将她的手机开通全国漫游呢?舒国荣和舒静的老师,一起向武汉熟人寻求帮助。

  半小时后,舒静的手机开通了全国漫游,而且充进了100元话费。舒国荣在心中祈祷,希望女儿能将手机打开,看到已开通的全国漫游,给自己打个电话。

  一夜未眠。舒国荣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手机充着电就放在枕头边,他期待着奇迹出现。

  2日清晨5时许,舒国荣起床,准备出发。突然,手机响了!他迅速拿起手机一看,天啦,是女儿的手机号!

  “静静,你在哪里?”舒国荣几乎颤抖着说。“爸爸,我在从杭州到淮北的路上。我今天早上8点钟到淮北,您能不能来接我!”舒静在手机中说。

  担心她被人控制,舒国荣说:“我还在新疆,我怎么接你!”想到现在跟女儿说话不容易,他在电话中说:“你8点钟到淮北火车站,我在新疆有个朋友他是安徽人,我要他儿子来接你!”女儿答应了。随后挂了电话。

  这个电话是真还是假?舒静是不是真的从杭州到淮北的路上?她难道不在蚌埠了?一系列的疑问,让舒国荣、本报记者、舒静的老师都搞懵了。

  怎么办?大家决定等到上午8点钟,去寻求蚌埠警方帮助。

  警方支持舒静回家

  上午8时,记者一行赶到蚌埠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中心主任朱浩得知这个情况,当即向局领导汇报,并表示采用技术手段侦察。

  半个小时后,110指挥中心反馈:舒静的手机不在蚌埠使用。恰好这时,舒静也打来电话,是用的公用电话,“爸爸,我到了淮北火车站!”区号显示“0561”,确实是淮北的。连日的寻找,也让舒国荣积累了些经验,他急中生智:“你等着,我要人来接你!”

  本报记者一行简单商量后,决定到蚌埠火车站请求帮助。

  很快,记者一行打的赶到蚌埠火车站,找到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刘万勇。他当即将此情况向淮北火车站派出所反映,接待的李建华警官表示:“只要舒静在这里,我们马上把她带到派出所。请放心!”

  5分钟后,李建华警官打来电话:“我们已找到舒静,把她带到派出所了!”同时,舒国荣也与舒静进行了通话。本报记者在电话中表明身份,并再三对李建华警官说:“请您将舒静留着,我们马上赶过来!”

  上午11时许,记者一行包了一辆车,通过合徐高速,向淮北赶去。

  一路上,大家仍然是紧张而兴奋的,因为总算有了舒静的消息,但没见到她本人,又担心出意外。

  赶了50公里路,中午12时40分,本报记者一行来到淮北火车站派出所。突然看到一个女孩准备去洗手,舒国荣叫起来:“舒静,舒静!”“爸爸,爸爸!”女孩惊喜地叫起来。父女俩相拥而泣。

  而此时,舒静刚吃完李建华警官为她准备的盒饭。在派出所,经过核实身份后,舒国荣带着女儿高高兴兴上车。大家决定在合肥休息一晚后,今日上午回武汉。

  文/图 本报特派记者胡义华昨晚发自安徽合肥

  【对话舒静】

  在蚌埠火车站候车时,本报记者与舒静有一番对话~~~~~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知道传销吗?

  舒静(以下简称舒):知道。这是违法的。

  记:喻淑涛提供的两个地方,都是传销窝点。很危险。

  舒:是的。我不敢想象。记:你为什么要来呢?

  舒:现在毕业不好找工作。我想找一份工作。想到专业对口,我就来了。我不愿意丧失任何一个找工作的好机会!

  记:找工作一定也要辨别清楚啊,比如得知有家公司招聘,你可以打电话到对方所在城市的工商局去核实,看它登记了没有!

  舒:这一点我没想到。以后我找工作一定去看清楚。

  记:你父亲从木梯爬进传销窝点,现在你知道后,你怎么想?

  舒:(红着眼睛,流下眼泪)我的父亲太爱我了,我以后再也不让父母担心了!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