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将对佛山籍高校毕业生就业实行包干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佛山将对佛山籍高校毕业生就业实行包干制
2009年04月10日 0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佛山四月九日电 (记者 孙建驹)记者从广东佛山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佛山市政府将对二OO九年佛山籍高校毕业生就业实行“包干制”,并把这一任务列入对属下各区政府的考核。

  据统计,二OO九年广东佛山籍高校毕业将达两万七千多人,其中本科以上毕业生占百分之四十七。在二OO八年的佛山籍高校毕业生九成已就业的情况下,今年仍有超过三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压力。

  制造业是佛山的支柱产业,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佛山当地企业对高校毕业需求量减少,而五万多名外地高校毕业生前来佛山求职使得当地就业形势更加严峻。

  广东佛山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周天明说,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关系到社会稳定,政府将实施毕业生就业“包干制”,并把毕业生就业作为对各区政府的考核内容之一。

  统计数字表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的毕业生签约率同比下降了百分之五,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的毕业生就业签约率仅为百分之六。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的小李正在积极准备参加公务员考试。小李对记者说,近三个月来平均每天在网上投放十多份简历,还参加了不下十场专场招聘会,都碰壁而归。小李分析了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后,慎重地选择报考国家公务员。(完)

【编辑:魏恒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