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数百名名校长聚首扬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烟花三月”数百名名校长聚首扬州
2009年04月17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4月17日电(记者 崔佳明 唐娟)“烟花三月”古城扬州如诗如画,17日,江苏省、市教育界领导、专家和来自全国各地数百名名校长聚首在扬州邗江美琪学校,参加由江苏省教育学会、邗江教育局主办的学校管理文化专题学术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上,与会的专家、校长们以扬州邗江美琪学校校长刘俭国在教育教学及学校管理等方面的管理理念和管理实践为案例,就学校管理文化等方面的热点问题展开了全方位的探讨。

  刘俭国从教36年来,先后获得了“江苏省小学语文特级教师”、“扬州市首届中学名校长”、“扬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小学骨干校长”、“全国百名德育科研专家”等荣誉称号。

  研讨会上,刘俭国校长做了题为《用思想唤醒心灵,用文化引领成长》主题报告。从“平民教育”、“有效教学”、“精细管理”、“文化引领”等四大方面阐述了他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实践。

  在阐述“平民教育”时,刘俭国校长提出“追求卓越,服务大众,让每一棵草都开出自己的花”的理念,其理论的核心是教育平等,正如孔子所言“有教无类”。

  他说,“平民教育”前提是大众满意的优质教育,强调“每一个学生皆能成才”的教育观,要让学生获得生存的能力,发展的能力。对待学生要尊重个性,去寻找学生的闪光点,发现并发展学生的潜能,促使他们在原有的基础上有差异地发展。

  与会校长们对刘俭国校长的办学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刘俭国在“平民化教育”、“有效教学”、“精致管理”、“文化引领”等领域的探索有深度、有广度、有效度,认为他的研究立足校本,立足于理性的办学实践,在促进师生发展的过程中,在名校打造的过程中,成就了独特的办学思想,形成了个性化的学校管理文化特色。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