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将启动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全总将启动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
2009年04月22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余湛奕)二十二日下午,中国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李守镇和经济技术部部长常毅民在全总召开记者招待会,李守镇表示,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近日将正式启动。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李守镇表示,各级工会和教育部门将采取多种措施,努力保证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各级工会、教育部门将加强配合协作,充分发挥高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和职业介绍机构的作用,运用国有大中型企业、劳模企业、社会爱心企业及政府公益性岗位等资源,优先安排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培训实习,优先推荐就业岗位,对享受国家优惠政策后经济上仍有困难的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各级工会将给予一定的经济资助。

  “预计目前中国尚未就业的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总数将在十二万人以上。”他说。

  李守镇称,全总即将于近日与教育部联合发文,正式启动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在此之前,全国各级工会已经与教育部门密切配合,对就业困难的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

  据悉,二00九年中国新毕业的高校毕业生为六百一十万人,据人力资源劳动保障部门统计,往届未就业的毕业生为一百万人。(完)

【编辑:邱观史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