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与青年学子话"爱国" 忆当年追回退税落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李肇星与青年学子话"爱国" 忆当年追回退税落泪
2009年04月30日 0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天津4月30日电(田齐 张剑)“我们要永远牢记教训,把对国家的关心变成为祖国服务的能力,为中国、为世界好好劳动、创造性地劳动。”在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之际,4月29日,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学院院长李肇星做客“南开名家讲坛”,与青年学子近距离“谈心”。

  李肇星说:“一个人的官衔是会经常变化的,但总有些东西是不会变的。在祖国面前,你不是什么人物,是祖国的儿女;在历史面前,你再长寿,你也不可能长大;在知识面前,牛顿那样的大物理学家,都还说自己只是海边捡贝壳的孩子。”

  “无论走到哪里,你都要记住你是朋友的朋友、亲人的亲人、祖国的儿子,这是一切的根。”要让自己成为一个“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没有白疼、校长老师没有白教”的人。倘能如此,我们在祖国面前才可能是一个自豪的人,幸福的人。”李肇星语重心长地说。

  回忆起自己三十多年前为中国追回几万元退税后,偷偷落泪的往事,李肇星仍难掩激动。讲到一位中国驻外大使,为确保北京奥运火炬在驻在国安全、顺利传递,3个月没有回宿舍睡觉时,李肇星更一度声音哽咽。

  “当前我们的国家仍处在不合理的国际秩序中,大家任重道远,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为中国、为世界好好劳动、创造性地劳动。”李肇星的真性情、真豪情、真智慧,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青年学子。(完)

【编辑:张哉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