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理工学院新辟创新创业园区助学生实现梦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厦门理工学院新辟创新创业园区助学生实现梦想
2009年04月30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厦门四月三十日电(杨伏山 唐红波)厦门理工学院设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三十日开园。该院大学生从此有了一个实现自己梦想的平台。

  为促使创新创业园区的发展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并使大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的培养工作更加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厦门理工学院整合社会资源,与该市三家共建单位签定战略合作协议,聘请三十多位来自政府界、企业界的精英为该院大学生“创业与职业发展导师”。该院党委书记刘金桂、院长黄红武为这些“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

  厦门理工学院林志成副书记三十日介绍说,厦门理工学院创新创业园区项目的启动,根植于以自主创业为核心的厦门经济模式,立足于学校的人才培养定位,在学院原有专业人才培养的基础上,着力于构建独具特色并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大学生综合能力培养平台并依托学院自身优势,联合政府、企业、高新科技园区以及学界等众多资源,全面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职业发展实践基地。

  据介绍,该创新创业园区汇集了创业与职业发展教育 、创业体验与孵化 、创新创业研究于一体,紧紧围绕大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职业素养的综合培养,努力建立并提供 “一站式”服务体系,通过全方位的引入政界、企业界等各行业精英,充分发挥大学生在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职场能力、行业前沿、创业素养等方面的才华。

  厦门理工学院前身是与厦门经济特区同时诞生的厦门鹭江大学,是厦门市惟一一所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领导管理体制的省属公立本科高校,创办二十多来迄今已为地方培养了两万多名具有现代工程技术能力和富有创业素养的应用型专门人才,被誉为“地方经济的人才摇篮”。(完)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