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留学机构被注销资格 教育部公布最新中介名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7家留学机构被注销资格 教育部公布最新中介名单
2009年04月08日 11:2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规范自费留学中介机构,教育部每年都会定期对自费留学中介服务机构的资质进行审核,并通过其涉外监管信息网予以公布。日前,教育部公布了最新认证名单,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公布名单有了较大幅度的调整,落榜机构数量明显增多。

  公布的资料显示,截至2009年3月30日,共有401家自费留学中介机构参与了资质认证,其中广东省仍有27家机构上榜,无新增机构。

  不过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此次公布的名单中,落榜的机构的数量明显增多。初步统计,有7家机构被注销了中介资格证书,有两家机构被撤销资质,而停止经营的机构也有两家,资格证书过期的机构则有3家。此外还有3家辽宁省的留学机构因曾违规经营并被要求限期整改而被留下了记录。

  对于加强审核的原因,教育部的有关官员表示,由于目前仍有一些不具备自费出国留学中介资格的机构在从事非法留学中介活动,极个别获得自费出国留学中介资格认定的机构为牟取利益,也违规操作,从事挂靠或转借资质等活动,严重损害了自费出国留学人员的利益。因此,教育部决定通过定期审核、公布经资格认定机构名单来打击非法活动,规范自费出国留学服务市场秩序。

  教育部还特别提醒出国留学人员,出国留学一定要选择质量可靠的学校。通过中介机构办理留学时,应查验其是否具有教育部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资格认定书”以及当地工商管理部门颁发的允许其开展自费出国留学中介业务的“营业执照”,并核对其核心资质情况。

  -链接

  截至2009年3月30日,资质发生变更的留学中介名单:

  中国出国人员服务总公司(中介资格已注销)

  山东省潍坊市惠友边境贸易有限公司出国留学咨询服务中心(资格证书已注销)

  天津朝升留学服务中心(资格认定书已注销)

  湖北省高级专家协会国际交流培训中心(资格证书已注销)

  天津市津服出入境咨询服务中心(中介资格证书已注销)

  宁波万里出国留学服务中心(中介资格已注销)

  北京沐佳教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资格证书已注销)

  北京国信达信息咨询中心(已撤销)

  湖南中南大出国留学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已撤销)

  北京京华育缘文化艺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资格证书已过期)

  山西华帆文化交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资格证书已过期)

  长春市对外服务中心(资格证书已过期)

  上海教科留学服务有限公司(已停止经营)

  北京九川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2004年8月已终止自费出国留学服务业务)

  本报记者于冬雪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