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金牌"美容美发学生毕业后每月能赚3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技能大赛"金牌"美容美发学生毕业后每月能赚3万
2009年04月08日 09:1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为名人设计一个唯美妆容价格高达3000元!”“一套独特的餐桌摆设只有万元以上的宴请才可能动用!”…… 被誉为“职校高考”的全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2009年赛程已经接近尾声,记者昨天采访获悉,南京330名专业教师和学生一起参加了激烈的角逐,最后共夺得 207枚奖牌,金牌、奖牌总数和团体总分三项第一,实现了“三年冠”。

  “现在这些‘金牌学生’可吃香了,不仅可以免试上大学,还被好多大企业看上,学校也想挽留他们做实训老师。”南京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室张荣胜主任介绍说,除了这三条好出路外,像美容美发这些行业每年都有很多人“技术移民”,在国外很受欢迎。据透露,现在有美容美发专业的优秀学生毕业后自己创业,每个月能赚到3万多元!

  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陈舒泛介绍,现在南京职业学校的优秀毕业生出路非常好,这些在中考中比重点高中分数线差几十分的孩子甚至有机会免试进高校读本科。“职校学生在校期间参加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专业技能大赛,全国比赛前十名、省级比赛前三名可免试上本科专业;全国比赛三等奖、省级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在高考对口单招时招生录取时总分加50分。” (王璟)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