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彩霞事件"真相浮现 传王佳俊被单位开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罗彩霞事件"真相浮现 传王佳俊被单位开除(图)
2009年05月13日 10:25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2004年湖南邵东一中考生王佳俊冒用同班同学罗彩霞身份被贵州师范大学录取、入党并顺利毕业事件。这一事件引起了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2004年发生的湖南邵东考生王佳俊冒用同学罗彩霞身份上贵州师范大学案,是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性质十分恶劣。一经查明,将对教育系统违纪违规单位和人员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目前,王佳俊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已被注销,王佳俊的父亲王峥嵘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王佳俊、罗彩霞两人当年的高三班主任张文迪被邵东县纪委实施“双规”。

  真假罗彩霞现形

  罗彩霞和王佳俊均为2004年邵东一中298班应届文科毕业生,两人同时参加高考,高考成绩分别为514分和335分。王佳俊在父亲王峥嵘操作下冒用罗彩霞的身份信息和高考分数被贵州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录取,并取得了学位证书,获得了教师资格证,毕业后在广州工作。

  2005年,罗彩霞复读一年后考取天津师范大学。罗彩霞向媒体反映,2009年3月,她在办理网上银行业务、教师资格证时,发现自己的身份被王佳俊盗用,于是于3月18日报案。5月5日,有媒体将此事曝光。

  5月9日,记者到王峥嵘在邵东县某小区12栋的住房,希望接触他们,但王峥嵘的邻居告诉记者,王峥嵘一家好几个月没住在家里了,妻子杨荣华没在原单位上班,王佳俊听说已经从广东回来……

  据了解,王佳俊父亲王峥嵘2002年任邵东县牛马司镇镇长,2004年8月,从牛马司镇党委书记的岗位上调任隆回县公安局政委,王佳俊冒用罗彩霞身份一事发生时,王峥嵘是邵东县牛马司镇党委书记。2008年因经济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期五年执行。由于一些媒体报道时,用的是“隆回县公安局政委”,一些读者误以为是现任隆回县公安局政委,纷纷打电话到隆回县公安局指责,隆回县公安局特地为此发表声明。

  罗彩霞的父亲罗美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事情发生后,邵东县城里有人说我们当初协商时索要巨额赔偿,这是谣言。对于女儿的遭遇,他认为首先要恢复身份,不影响女儿毕业。对于精神补偿费,他说肯定是要的,但具体数字说不上来。

  媒体曝光前调查已展开

  记者了解到,3月,罗彩霞报案后,有关部门就责成湖南省公安厅核实,湖南省公安厅发函责成邵阳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对两人户口信息进行调查核实。

  4 月,邵阳市、邵东县两级公安部门成立调查组进行专门调查,当时,初核未发现“王佳俊”1988年后在派出所办理过户口迁移手续,也无变更姓名、身份证等项目记录。罗彩霞的户口信息2005年8月16日因大中专招生前往天津师范大学,此前无异动。王佳俊弃用自己的信息,冒用罗彩霞户口信息是通过办理迁移证迁往贵州师范大学,毕业后又以罗彩霞名义迁往广州市,添加了曾用名王佳俊。

  湖南省纠风办接到举报后,以湘纠办函【2009】75号文件交邵阳市纠风办核查,并要求6月底前反馈调查结果。5月5日,由邵阳市纪委牵头、监察局、公安局、教育局为成员的联合调查组成立,5月6日抵达邵东,开展调查工作。

  邵阳市联合调查组由邵阳市监察局副局长段淑柳带队,成员包括纠风室主任、副主任,邵阳市教育局纪委书记、考试院副院长,邵阳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等。

  邵阳市委书记童明谦要求联合调查组,“从速弄清事实真相,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公开曝光,还社会以公正。”

  5月7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调查组抵达邵东展开调查。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