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发展我成长采写行动”各地中小学生踊跃参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祖国发展我成长采写行动”各地中小学生踊跃参加
2009年05月31日 2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1日电 在欢度“六一”儿童节的日子里,由中国少年儿童报刊工作者协会小作家分会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主题活动——“祖国发展我成长——中国小作家、小记者采写行动”,正在各地中小学生中举行,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参与。

  这一活动是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向全国少先队组织推荐的系列活动,围绕 “祖国发展我成长” 主题,组织小作家、小记者开展采写实践,赞颂祖国六十年的巨大成就。

  同时,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对青少年提出的“在青少年中寻找时代英雄榜样,弘扬民族精神”的要求,鼓励小作家、小记者及广大青少年文学写作爱好者,深入社会、农村、城市、家庭,以采写的形式把看到和听到的不同时代典型人物的成长经历和感人事例,用文学、新闻、摄影艺术等方式表现出来,以激励少年儿童向他们学习。

  据了解,“六一”前夕,在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举行了“祖国发展我成长采写活动”首站采访,北京的小作家、小记者们采访了著名教育专家滕纯、《儿童文学》杂志主编徐德霞和《中国少年报》摄影记者张志刚等。他们向小作家、小记者们列举了《宝葫芦的秘密》、《闪闪的红星》等许多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并展示了自己的新闻、摄影作品,传授了写作和采访的经验,使小作家、小记者们深受教益。

  “祖国发展我成长采写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十月底,将评出优秀文学类作品、优秀新闻类作品、优秀美术类作品和优秀摄影及DV短片类作品等,并给予奖励。获奖作品将分别在该活动网站、相关报刊媒体中登出,部分优秀作品将汇编成册向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