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日益临近 昆明宾馆热卖“高考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考日益临近 昆明宾馆热卖“高考房”
2009年06月04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六月四日电 (记者 徐向良)随着高考的日益临近,昆明许多考生家长忙于在考点附近为孩子预订房间,目前昆明许多考点附近的宾馆“高考房”已经预订一空。

  “一星期以前就开始有家长到宾馆预订‘高考房’,目前我们宾馆的房间已经订完了。”云大宾馆前台服务员李小姐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该宾馆“高考房”之所以热卖,与宾馆临近云大附中考点有关。就在与记者交谈的几分钟,李小姐就接到两个咨询预订“高考房”的电话。

  正准备为孩子预订高考房的耿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害怕堵车和亲戚朋友们的过度关心给孩子增加额外的心理负担影响了孩子高考,所以选择在考点附近为孩子预订“高考房”。“去年我们同事的孩子高考也是住宾馆。只要孩子高考能考好,花点钱我们不在乎!”

  据了解,“高考房”价格一般在一百元至五百元之间,预订时间集中在六月六日至六月九日之间。部分酒店还针对高考考生推出了“高考午休房”和“高考营养餐”等服务。

  云南师范大学教授禹志云分析,家长给考生预订“高考房”一方面是由于考点的分散,考生离考点较远,加上昆明市内交通状况不是很好,家长担心影响孩子考试;另一方面是希望给孩子提供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高考房”的热卖也反映出家长对孩子高考的重视。“高考房”和“高考营养餐”等的出现,正在催生一小股“高考经济”。(完)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