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华侨大学联合对外招生考试开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暨南大学华侨大学联合对外招生考试开始
2009年06月16日 0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十五日电 (郭军 卢健民)为期三天的“暨南大学、华侨大学联合对港澳台、华侨、华人、外籍青年招生考试”十五日开考,考点分别设在广州、厦门、香港和澳门,主考场设在广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其录取结果预计于今年七月上旬公布。

  据统计,今年报名参加“两校联招”考试的共有三千零三十余人,分别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等三十多个国家以及港澳台等地区。暨南大学今年计划招收港澳台、华侨、华人及其它外籍本科学生一千三百人。

  今年的考试继续采取“三+X”形式,考生根据自己的专业要求选择考试科目。中国语文、数学、英语必考,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至少选一科或多科。报考医学类专业者必考化学+生物或物理+生物。考生可选择中文或英文试卷答题。

  考试后三周内,两校联招办公室将要完成改卷、评分、录取等一系列工作,录取结果预计可在七月中旬公榜。

  据悉,去年暨南大学录取两校联招本科、预科学生共计二千四百五十四人,其中本科学生一千四百三十二人。考生报考专业集中在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经济学(投资经济方向)、工商管理、金融学、日语、英语、物流管理、广告学、旅游管理(含会展管理方向)、市场营销、行政管理、临床医学、建筑学、食品管理与安全等专业。

  另外,七、八月香港将有一批中五或中七毕业生报名参加两校面试;其他符合免试条件考生的申请截止日期为七月中旬。完

【编辑:魏恒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