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大一本科生班:三届58人闯入名校或名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华中科大一本科生班:三届58人闯入名校或名企
2009年06月30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6月30日电 (周前进 范葳)“我们这一届同学的去路都很好,至少也是英国一流大学的研究生……眼看就要毕业了,我们真诚地感谢学校和国际教育学院对我们的帮助。”这是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2005级学生杨翾在毕业前写给该校国际教育学院谈晓宏老师的心里话。

  杨翾是该校与英国伯明翰大学校际交流项目的本科生,今年毕业的他,已获得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2所高校的全额奖学金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在华中科技大学,师生们习惯地把与英国伯明翰大学的校际交流项目称为“中英班”。从2007年6月至今年6月底,三届中英班106名学生中,有58人被录入世界名校学习或欧洲名企工作。

  该校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介绍,自2005年起,中英班每年10月只面向全校本科新生选拔。报名的学生要参加学校统一安排的微积分与大学英语考试。获录取的学生,将按相关专业单独成班,英语强化教学与各专业课程的学习同时进行。成绩合格者,可在大二或大三进入英国伯明翰大学学习2年或1年(即日常所说的“2+2”或“3+1”学习模式),并获得两校的学位证书及华中科技大学的毕业文凭。若无法到伯明翰大学学习,可继续在原所在专业学习,学业合格者,获授华中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证与学位证。

  目前,中英班在校学生已涉及热能与动力工程、通信工程、电气工程与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及自动控制等7个专业,有学生434人。

  仅2005级60余名学生中,就有31人出国,其中有15人拿到了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德国亚琛大学、瑞士苏黎世大学等10多所名校的硕士或博士录取通知书。(完)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