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身心伤害 “生存教育夏令营”现身苏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预防身心伤害 “生存教育夏令营”现身苏州
2009年07月02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7月2日电(赵龙)随着暑期到来,在五花八门的培训班夏令营纷纷登场之时,近日一项专门针对青少年的“意外伤害预防主题夏令营”在苏州亮相,“生存教育”引起广大家长的关注。

  在有关部门对7-10岁的学龄儿童进行的专项问卷调查中,对于上述问题大部分儿童很难给出令人满意的答案;社会上目前针对青少年的“生存教育”状况令人担忧。为此,苏州市红十字会、苏州市沧浪区少年宫联合常青树运动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推出这项专题夏令营活动,旨在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自救能力,预防青少年心理和身体伤害。

  据统计,意外伤害是中国零至十四岁儿童的首要死亡原因,大约每天有200名儿童因意外跌落、溺水、窒息和交通事故死亡。主办方此前在家长当中进行的调研显示,青少年儿童缺乏自我防护自救意识、抗挫能力差、缺乏合作交流意识很少顾及他人感受、不良心理因素增多等状况使得多数家长担忧。

  在这项主题夏令营中,“小皇帝”们将走进太湖畔的三山岛基地,在主办方设计的50个课程中以游戏的形式体验“生存教育”;届时消防武警、心理专家、救护专家将进行专业的指导,训练“小皇帝”们面对自然灾害、人为灾害、社会灾害时的预防和自救,增进其沟通能力、社交能力、抗挫自立能力。

  教育专家称,暑期来临,在家长们忙着给孩子报名舞蹈、书法、英语等各式各样的辅导班“充电”之时,关注下孩子的“生存教育”很有必要;毕竟,一个健康的身心才是孩子更好发展的基础和关键。(完)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