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办南粤会亲活动 百所希望小学竣工启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举办南粤会亲活动 百所希望小学竣工启用
2009年07月04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4日举办南粤会亲活动,图为有关嘉宾为百所希望小学竣工启用揭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7月4日电 (莫非 索有为 梁志华 尚明洲 )广东举办“我爱广东•第二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4日在全省21个地级市同时举行,全省“南粤会亲活动”主会场广州还举行了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援建一百所全球通希望小学竣工启用仪式。

  本届南粤会亲活动共有2300多名来自各地贫困家庭的学童分别来到所在的地级城市,参加同步举行的南粤会亲活动,与帮助他们的“亲人”们共同相聚,同叙亲情。

  4日上午,广东省人大原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广东青基会名誉会长张帼英,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泽君,团省委书记谭君铁、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总经理徐龙等领导嘉宾早早就来到了广州珠岛宾馆会场,亲切接见了来自全省13个地市的100多名贫困学生,与他们一起参加100所希望小学竣工启用仪式。

  自2007年开始,广东移动开展了100所“全球通希望小学”援建行动, 投入到各地希望小学的实际建设善款总额达3000万元。今天,100所全球通希望小学正式竣工启用。启动仪式上,在展开的广东地图画面上,一颗颗爱心洒落,一朵朵希望之花盛开,百所希望小学的名字交错出现时,现场的孩子们笑容灿烂、欢快鼓掌。同时,广东移动宣布将向广东省2300多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童提供帮扶。

  据悉,去年进行的“第一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共资助贫困学童2130名,创下了历届希望工程会亲活动资助人数和筹款数额的新高。两届“南粤会亲活动”让广东省近4500名贫困学生直接受惠。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一直以来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援助希望工程。从“动感地带千万助学金”到“万名大学生勤工俭学,十万名贫困中小学生助学计划”,再到援建100所全球通希望小学,已从单纯的经济援助转换到成体系的自助助人计划。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总经理徐龙表示,企业在做社会公益事业时,应该把自己从一个单一的‘授鱼’者,转变成为一个‘渔具’的制造者,甚至打造一个‘渔业生态系统’。让受助者得到帮助的同时,还有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使更多人关注希望工程,关注青少年慈善公益事业,让更多的家庭和社会力量参与到希望工程中,搭建起一个全社会的助学平台,把公益活动体制化,作为一项长期的事业进行下去。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