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学子组“挑战者车队”骑车赴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南学子组“挑战者车队”骑车赴藏
2009年07月04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七月四日电 (李琦) 湖南大学五名研究生组成的“挑战者车队”经过半年周密的计划,今天从长沙出发,坐火车去成都,然后从成都开始沿三一八国道一直向西骑行至拉萨,预计历时二十五天。

  “挑战者车队”结缘于对户外运动的热情,平时,荒郊野外是他们的乐园。这几年,他们相伴踏遍了湖南境内及周边的所有山川、河流和名胜古迹。

  “西藏是旅游者的圣地,更是所有户外爱好者的梦想。”队员向远对记者说:“西藏美丽、辽阔、神秘,神奇。我们可以近距离接触大自然,切身体会更多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我们期待着旅途中数不尽的惊奇与喜悦。”

  据了解,他们此行选择的是最艰险的川藏南线,全长二千一百四十九公里,途中要翻越四至五千米的高山十几座,还要跨越十多条河流。此外,该条路线温差很大,七、八月份又是当地的雨季,很可能会遇到冰雹、泥石流。不仅如此,该线很多路段人烟稀少,有时要隔上百多公里才有人居住。

  挑战者车队队员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他们说,困难将会很大:恶劣的天气、复杂的路况以及各种不可预知的突发事件都是他们前进的敌人;大家要克服高原缺氧、极度疲倦的状况;适应潮湿的睡袋和只能用体温烘干的鞋袜;躲避可能出现的劫匪、藏獒……

  学子们更为应付各种困难做了充足准备,了解当地礼仪、自救方法、骑行技术和修车技巧,制订了路线图和详细的计划,升级了骑行装备,备齐了急救药品、保健食品、通讯器材、照明用品、摄影设备以及冷暖衣物等日用品。此外,他们为这次川藏之行,提前三个月就开始了高强度、不间断的体能训练和抗击高原反应的适应性锻炼。

  “我们有坚强的意志、健康的身体、相互的支持,我们一定可以实现梦想!”挑战者车队队员信心十足。完

【编辑:张哉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