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代表团在中国职校技能大赛中获双组一等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苏代表团在中国职校技能大赛中获双组一等奖
2009年07月06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7月6日电 (顾志敏) 六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中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江苏代表团成绩:江苏中、高职组双双夺得各自组别一等奖。其中,中职组共获得三十九个一等奖、十七个二等奖、五个三等奖,高职组共获得四个一等奖、四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中职组还获得本届大赛三十七个代表队唯一的团体一等奖。

  六月二十六日至六月三十日,二〇〇九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天津举行。大赛分中职组、高职组两个组别,共有两千九百五十一名选手参加十二个专业大类的三十五个竞赛项目,竞赛项目较上届新增十一个,参赛人数增加近千人。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殷翔文在提到比赛中的感人事迹时说:有一位参赛学校的校长,为了保证这次烹饪比赛能够使用鲜活原料,从扬州到天津的十几个小时车程,全部亲自押车,到天津后已经累垮了,一天腹泻多达八次。但就是这样,这位校长仍然坚持带领学生参加比赛。再比如有一名女同学在集训时腿部扭伤,顾不上休养,腿上扎了两颗钢针后继续参加比赛;一些校车司机连续作战十几个小时,为保证头脑清醒而用手掐额头,以至于额头被掐出血印。

  江苏省教育厅职社处马斌处长说,在本次比赛现场出现了许多企业代表,一些获奖选手在现场就已经被高薪聘走,月薪达到了六千元。(完)

【编辑:谢宏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