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第5度启动帮困助学 万名寒门学子将受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川第5度启动帮困助学 万名寒门学子将受益
2009年07月09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7月9日电(王萌)9日上午,2009四川慈善•福彩帮困助学活动在蓉正式启动。该活动旨在集全社会之力,倡议爱心助学风气并帮扶寒门优秀学子放飞梦想。记者了解到,这是该公益活动启动的第5届,已有超过5万名寒门学子受益于此项计划,圆了大学梦。

  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力介绍说,今年省本级受益学子人数为500名,其余各市州按去年下达的资助计划数进行筹助,最终受益人数将超过12000名。凡具有该省户籍;参加2009年该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品学兼优;计划招生范围内、被大专以上院校录取的城乡低保、特困家庭贫困学子均可向当地助学机构申请。

  据了解,今年该省帮困助学继续向地震灾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烈(军)属子女、残疾人子女、父母双亡的孤儿以及丧失主要劳动力家庭的贫困学子倾斜。符合以上条件的学子将可优先获得资助。

  按照规定,此次帮困助学的省本级资助标准为省内院校录取者每人一次性受助3800元,省外院校资助者每人一次性受助4200元。四川省民政厅方面表示,将争取在9月高校开学前将资助金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

  记者了解到,本次助学金来源由省本级及各地市州两部分组成,其中省本级筹资渠道分为福彩公益金和面向社会募集等,各地市州则自行筹措。四川省帮困助学活动组委会同时宣布,符合条件愿意接受资助的报名者可在四川省慈善总会网站填写相关申请资料,报名时间将从7月9日一直延续到7月30日。(完)

【编辑:巫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