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一“叫停”医校又掀“毕业证风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北保定一“叫停”医校又掀“毕业证风波”
2009年07月13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7月13日电 (记者 吕子豪)一个曾因违规招生导致百余名学生成为“黑人”而被叫停的民办医学校,两年后又因招生时的“虚假”专业宣传身陷“毕业证风波”。13日,数百名学生及家长齐聚位于此间的河北中西医结合学校门前,为毕业证上的“中西医护理”和“中医护理”一字之别讨说法。

  据该校中专护理专业的臧姓女生介绍,2006年9月,自己看到该校的招生简章明确写明招生“中西医护理”专业而入学。今年面临毕业,学校承诺7月13、14日发毕业证,而今天到校后不但没能领到毕业证,还得知毕业证上注明所学专业为“中医护理”,而非其招生时承诺的“中西医护理”。

  有口腔专业学生透露,当初学校承诺发承德某学校的毕业证,现在也变成了石家庄的。

  河北中西医结合学校校长石旭承认,当初学校的确是以“中西医护理”专业招生。后因07、08两届毕业生的毕业证和09年即将毕业学生的学籍注册表中,均未注明为“中医护理”专业,而导致学生们在护理资格考试中不能报名。学校为此曾向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处书面请示确认。鉴于目前学生及家长不能接受,学校正计划继续请示“修改”毕业证或承担未来影响资格考试的后果。

  此次事件共涉及学生五百多名。石旭称,该校因被停止招生,今年6月22日已整体转让给另一家电子学校,是职工安置产生的矛盾导致了这次“毕业证风波”。

  在现场处理“学校教师和领导班子矛盾问题”的保定市教育局一卢姓副处长则表示,“目前学校的问题为遗留问题”,现在正和校长商量毕业证发放问题,涉及多少学生自己不清楚。

  有学生家长认为,因大部分医院以西医为主,每个医院只有一个中医科,中医护理专业需求狭窄,就业机会几乎没有。

  校方提供的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河北省教育厅于2004年联合下发的《关于公布河北中西医结合学校有关专业设置评估结果的通知》表明,省专家组对该校在筹建期间申请试招生进行实地评估的专业为中西医结合专业和中医护理专业,而没有“中西医护理”专业。

  2007年,河北中西医结合学校曾因无办学资质违规招生“大专班”,导致197名学生入学一年后学籍无法注册,而被河北省相关主管部门责令停止招生。(完)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