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名四川地震灾区中小学生赴俄罗斯疗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306名四川地震灾区中小学生赴俄罗斯疗养(图)
2009年07月23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赴俄疗养的四川地震灾区学生从成都双流机场登机
赴俄疗养的四川地震灾区学生在机上与空乘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7月23日电(易世忠 杨杰)23日上午8时20分及9时30分,第二批赴俄罗斯疗养的306名四川地震灾区中小学生,分别搭乘国航波音767和波音737—800两架包机,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飞往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接受为期三个星期的心理康复。

  32名辅导老师、医护人员和翻译随机前往。参加疗养的这批灾区学生主要来自汶川、北川、茂县、什邡、绵竹等10个地震极重受灾县(市),其中有全国抗震救灾优秀少年以及其他受各级表彰的优秀少年。与去年首批赴俄疗养学童不同,今年赴俄灾区儿童肩负起了“文化传递小使者”的责任。

  时值暑运旺季,航班运力安排极其紧张,国航为保证灾区儿童顺利成行,克服困难提前抽调了4架飞机,制定详细的飞行计划及运力备份方案,并安排飞行签派员随机保障。同时,选派精英空勤组执行包机航班,要求机组尽量选择平稳的高度层飞行,减少客舱颠簸,并特意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精彩动画片作为机上播放节目,与孩子们在旅途中互动做游戏,为孩子们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据悉,当日,100名陕西地震灾区中小学生、99名甘肃地震灾区中小学生分别从西安、兰州乘坐国航包机,将于下午13时左右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

  2008年5月,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访华期间与国家主席胡锦涛达成共识,俄罗斯政府邀请中国地震灾区1570名中小学生分两批赴俄疗养。当年7月17日至8月5日,中俄两国成功实施了第一批1018名中小学生的赴俄疗养活动,其中四川省地震灾区学生达700名,国航承担了大部分灾区儿童赴俄疗养的往返运输任务。(完)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