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儿童文学》讲习班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首届中国《儿童文学》讲习班举行
2009年07月23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由《儿童文学》杂志社主办的首届少年作家讲习班活动今天在北京举行小作家张牧笛作品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对张牧笛小说生动的细节和心理描写,富于诗情诗意,尤其是诗歌作品的立意和创新给予一致好评,称赞她为中国儿童少年提供了有益而亲切的文学作品。

  近年来,少年作者的创作活动很活跃,涌现出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少年作家,张牧笛就是《儿童文学》杂志大力培养的“九0后”少女作家,备受少年读者喜爱。她先后获得“中国少年作家杯”全国征文大赛、“世纪杯”全国校园文学大赛等二十余项比赛的金奖、银奖;已出版长篇小说《走走停停》、诗歌精选集《看不见的风在吹》和创意作文精选集《像南瓜,默默成长》等作品。

  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主任、著名文学评论家束沛德说,张牧笛的小说长于生动的细节和心理描写,富于诗情诗意,没有拘泥通常长篇小说的形式,而是勇于探索,为小说发展的可能性提供了新鲜的文本。

  来自全国各地的三十九名少年作家参加了讲习班活动,邀请了薛涛、金本、杨老黑、位梦华、谭旭东等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授课,现场进行写作比赛,激起了大家的极大兴趣和热情。课外,小作家们积极挑战自己,进行了全方位的拓展训练。

  《儿童文学》主编徐德霞女士表示,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正在大力实施“九0后”小作家培养计划,全力打造“九0后”小作家群体。《儿童文学》将利用自身优势并结合各方力量培训小作家,为儿童文学作家后继有人、儿童文学事业百花齐放做出贡献。(孙彦)

【编辑:谢宏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