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学生唐山“乐不思蜀” 最爱孔子和成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俄罗斯大学生唐山“乐不思蜀” 最爱孔子和成龙
2009年08月18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唐山8月18日电 (记者 白云水) 十八日,在中国民歌“茉莉花”的优美乐曲声中,来自俄罗斯国立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的大学生结束了在河北唐山的夏令营。这群崇拜孔子和喜欢成龙的异域大学生在留恋中表示,将“誓做中俄两国的文化交流使者”。

  在河北理工大学举办的送别仪式上,十八名俄罗斯大学生与中国学生沉浸在快乐之中。说中国话、唱中国民歌、学古典诗词、吃饺子、学中国功夫,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令这群俄罗斯大学生“乐不思蜀”。

  站在台上,马克西姆兴奋地说,一到中国,他就喜欢上了中国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几经揣摩,他竟也能用生硬的中文完整演唱下来。他表示,回到俄罗斯以后会继续学习和探讨中国民歌,让更多的俄罗斯人了解中国民歌、喜欢中国民歌。

  瓦连京娜和奥利佳则对中国书画着了迷,一幅中国国宝大熊猫吃竹子的国画习作跃然纸上。欣喜之余,他们将这幅“珍贵”作品赠送给河北理工大学校方。

  此次国际夏令营带队、托木斯克理工大学老师伊万,在大学里主修历史和国际关系,对毛泽东、邓小平等中国伟人政治生涯很感兴趣。伊万称,很多俄罗斯大学生不但知道中国的长城和黄河,还对中国伟人的革命经历和政治主张等感兴趣。

  “喜欢中国文化的俄罗斯学生日益增多,更多的俄罗斯大学生是孔子和成龙的追捧者。”国际夏令营翻译、托木斯克理工大学俄语专业博士研究生付晓说。(完)

【编辑:谢宏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