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教1岁半女娃水中自救引争议(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外公教1岁半女娃水中自救引争议(组图)
2009年09月08日 13:4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无论王老先生怎样翻转小星娃的身体,每次小星娃都能自动转成头面向上的姿势,保护自己不会溺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老人的儿子四岁时就曾游长江,创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在波涛汹涌的海水中自在漂游、翻滚,对于一个成年的游泳高手来说,或许不算什么。可是,如果主角换成一个仅仅一岁多的女婴,你能想象这是何等震撼的场景吗?9月9日上午,秦皇岛一位王老先生便想带着年仅一岁多的外孙女“小星娃”在该市东山海滨浴场进行一场这样的“海中自救”表演。日前,记者前往小星娃家中,见识了小星娃令人难以置信的“水中自救”能力。

  星娃表演“水中超能力”

  一进小星娃家的大门,记者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不大的客厅被一个面积约9平方米的软体支架游泳池占据了大半个屋子,池中一泓碧水清澈见底;小星娃正静静地坐在一边,似乎正在做着下水前的心理准备。

  已是初秋,天气微凉,他们却并不给池水加温,说是要保持与海水同样的温度,以免小星娃去海边表演的时候不适应。王老先生测量过水温后,其老伴就开始给小星娃脱衣服,简单用池水抹了抹小星娃的身体之后,就直接把她丢进了游泳池。

  在随后的几分钟之内,站在池中的王老先生不时地翻转小星娃的身体,然而每次小星娃都能自动转成脸向上的姿势,保护自己不会溺水。即使王老先生出其不意地把她摁入水下,或是抱起后丢入水中,她都能安然无恙。

  短暂的表演结束后,外婆把小星娃抱出来放在沙发上,孩子显得相当安详,没一会儿甚至打起了哈欠。老两口说,小星娃下水时并不总是哭泣,有时也是很开心的。尽管水温较低,但对孩子一点影响都没有,她身体好得很,甚至从来都不会感冒。

  王老先生解释说,激发孩子的潜能需要有一个科学的、渐进的方法,而他有过这方面的经验,他的儿子“小灯娃”在四岁时就曾游长江,并连创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