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未设英语课 20名小学生欲集体“出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校未设英语课 20名小学生欲集体“出走”
2009年09月17日 11:05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太湖教育部门称,新学科师资匮乏问题具有普遍性

  发了课本却没有老师上英语课,近日,太湖县小池镇海会小学近20名学生申请“跳槽”,希望转到镇中心小学读书,但遭拒绝。

  据了解,不仅是小池镇,太湖县所有的村级小学几乎都没有开设英语课,甚至全县小学几乎没有一名科班出身的英语老师。

  当地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问题在全省、全国都具有普遍性亟待解决。

  没英语课学生一窝蜂转学

  在国家级贫困县太湖,小池镇算是较富裕的乡镇。

  今年8月,小池镇海会村村民章丁书,向海会小学提交了一份转学申请,要求将自己照管的侄子转到镇中心小学读书。

  章丁书说,原因是孩子上小学5年级,发了英语课本,学校却不开英语课,他担心没有打好英语基础,孩子将来上初中跟不上教学进度。

  收到申请后,海会小学开出了一份转学证明,让他们9月7日去拿学籍卡到中心小学去报到。

  此后,海会小学又陆续接到了近20名学生的转学申请,原因都是学校不开英语课。

  先许后禁学校扣留学籍卡

  就在近20名学生准备集体转学之际,海会小学却又不放学生走。

  张友华的孙子在海会小学读书,他说,一开始海会小学同意他的孙子转学,并开了转学证明,中心小学也准备接收。然而后来海会小学却扣留了学籍卡。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