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国庆期间给狗当"保姆" 最多可赚近3千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国庆期间给狗当"保姆" 最多可赚近3千元
2009年09月22日 08:4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节假日上门带狗 这群大学生很赚钱

  看到国外有专门帮人遛狗这个新型职业,重庆几家大学的一帮学生有了灵感:节假日期间帮人上门照顾宠物,喂养、玩耍、教育样样全包。今年国庆10天,他们每个人都“接”了1000到3000元不等的“业务”。

    给狗当“保姆”

  张强是重庆医科大学大三学生,国庆节没打算去哪里,就想在主城区找一份兼职。上网查看就业信息时,一个网友的帖子让他喜出望外:“国庆节全家出游,不知有没有人愿意暂时帮忙收养狗狗,待遇从优……”

  张强网搜发现,专门上门帮人遛狗这个行当并不新鲜,在法国,甚至有人专门以此为职业,收入颇丰。

  电话打过去,对方说因为此前把狗狗寄养在宠物店,染上了皮肤病,因此国庆节想把狗找个家庭寄养。“如果能上门更好,每天40元……”对方提议。想到这可比站街促销简单太多,况且带狗狗也很开心,张强当即决定接下这个“上门”的差事。

  签约很顺利,7天金额350元,“工作”内容是每天上午给狗喂一次狗粮和水,下午6时许带狗狗出去拉屎、拉尿,必要时陪玩、带狗跑步等。

    关键在“上门”

  签约后,张强又想多“接点业务”。最初,他还担心这种“游击队”生意做不过宠物店。但调查后他发现,宠物店一般不上门服务,对兔子、乌龟、蛇等特殊宠物更不“接招”。恰在此时,有个女顾客所说让他来了兴头。那顾客养了一只雪拉瑞,以往出差时都把狗狗送到宠物店寄养。但狗狗在宠物店就不吃东西,在家里就胃口大开。所以她一直期望有人能在她出差时上门带狗。这下,张强认为上门代养宠物应该有市场。

  很快,张强接到了新业务。“一到节假日,宠物店就‘狗满为患’,店主根本没有时间遛狗,还可能让狗狗跟其他狗学到坏习惯……”家住同创奥韵A区的周先生把家养的一只8个月大的“金毛”交给张强领养。周先生甚至承诺,如果张强的服务到位,以后他每次出游都让张强上门养狗。

  “除了车费,可以说没其他开支,因为狗主人提供狗粮、玩具……”张强觉得自己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生财之道。

  “生意”做大了

  说做就做,张强花了三个晚上上网去找愿意让他“上门带养”的客户,没想到一下就来了30多个。“这些主人家住得太分散”,他只好发动在其他学校读书的同学一起干,并组建了一个“帮忙遛狗群”。

  人一多了,都开始找业务。经过一周的发展,群员已发展到80多名,主要是分布在主城各区的在校大学生。群里分工很明确,找到的代养信息大家分享,同时根据所在学校的区域划分“业务范围”,如在西政读书的同学负责渝北区,重邮的负责南岸区,重大的负责沙区……

  重大管理学院陈蓓同学说:“考虑到有的顾客怕家里东西丢失、对狗狗不负责,我们还到学院去开了兼职证明。同时大家一起学习,了解不同宠物的习性、饮食习惯等。”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