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高校开“淘宝创业班” 让学生毕业就做老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义乌高校开“淘宝创业班” 让学生毕业就做老板
2009年09月23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9月23日电 (记者 张茵 实习生 董齐) 淘宝创业对于高校学生来说并不陌生,如今义乌一所高校更是将淘宝搬进了课堂,成为学生的“主修课”。今天记者从浙江省义乌市工商学院获悉,为了更好的培养学生的创业能力,该校在这个学期专门开设了四个“淘宝创业班”,并面向浙江普高毕业生招生。

  随着网络平台技术的成熟,传统的就业渠道也随之发生了变化,如今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开始通过互联网寻找“金饭碗”,淘宝网上开店成为众多选择之一。

  “依托国际小商品城的货源优势,我们在淘宝创业上已经有了成功的经验。”义乌工商学院院长王珉告诉记者,为引导学生成功在淘宝上创业,该校邀请专家讲授网店知识,同时开展大规模的网店创业竞赛,并为学生免费提供了2600平米的创业基地工作室。目前该校在淘宝上开店的学生达2000人,人均月收入几千元,全校60%的学生可自理生活费,20%的学生能自己交学费。

  “有了成功的经验后,学校决定在物流管理、商务电子、计算机信息技术、市场营销专业中开始四个专业的 ‘淘宝创业班’, 每班有30名学生,要求在上述四个专业文科前十名,理科前二十名。”王珉说,这是一次颠覆传统教育模式的创举,以淘宝创业为突破口教授学生们创业实战演练,学习经营与管理的技巧,在创业实践中提高创业能力。

  王珉介绍到,为保证教学质量,“淘宝创业班”实行动态管理,优胜劣汰。学校对这些学生给予特殊的创业培养,打破常规的教学方式,主要教授学生们如何开网上商店,学习经营和管理技巧。

  “我们希望‘淘宝创业班’的学生在大一结束可达到月平均收入2000元,大二结束时达到月平均收入5000元,经过三年的理论学习和创业实践,大三毕业时达到月平均收入1万元。”王珉说。(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