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周刊》441期:大学之盗(目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新闻周刊》441期:大学之盗(目录)
2009年10月21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月17日,4名重刑犯越狱逃亡,杀死一名狱警。4人皆为“80后”,因为抢劫、盗窃或故意伤害,2人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另2人被判无期徒刑。

  他们服刑所在的呼和浩特第二监狱,是内蒙古自治区监狱系统里第一所被司法部命名的部级“现代化文明监狱”,主要关押死缓、无期和10年以上的重刑犯。

  4个年轻的囚犯以极端的暴力敲响了监狱管理漏洞的警钟。

  本期特别报道,请看呼市越狱。

  林毅夫出任世行首席经济学家的17个月后,中行副行长朱民有望担任IMF副总裁。如果说林毅夫代表了“中国民间”,朱民则代表了“中国官方”。

  接近央行高层的人士称,派驻IMF的第一道关是英语,这就卡掉了很多业务很厉害的后备干部;第二道关是经验,而在这方面,无论是国有五大商业银行,还是央行内部,没有人比朱民经验更为丰富。

  本期经济,揭秘朱民获选背后。

  1985年9月,381位首钢工人在比利时拆了一座名叫赛兰的钢厂。20年后,他们要共同经历一场更为波澜壮阔的搬迁;而这次要搬的,不再是沉重的设备,而是包括他们在内的一个个钢铁工人。

  本期特稿,请看首钢:离开首都的日子。

  奈斯比特说,205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新的中心。这个“很中国的”预言,让《中国大趋势》中文版一面世就大卖20万册。中国人的热情也源于奈斯比特的神奇纪录:《金融时报》曾经证实,他最负盛名的《大趋势》一书中没有一条预言是错误的。

  本期天下,请看《中国大趋势》的作者奈斯比特夫妇专访。

  首轮演出一个月之内票房(包括预售)超过800万元,这在人艺演出历史上没有过。

  国庆献礼大戏《窝头会馆》集编剧刘恒、导演林兆华及人艺最中坚演员、舞美、灯光打造而成。掏家底的奉献,同时也暴露出人艺后备演员薄弱等一系列问题,人艺“复兴”之路迢迢。

  本期文化,请看人艺“复兴”之路初考。

  储安平如果还活着,今年整一百岁。

  考察近现代言论史,储安平是个无法绕过的人物。国民党时代,他批判国民党:“七十天是一场小烂污,二十年是一场大烂污,烂污烂污,二十年来拆足了烂污”。

  这种风格在之后的岁月中一以贯之。在1957年开始的“反右”中,储安平难逃厄运。

  本期往事,请看1957年《人民日报》上的储安平。

  附:《中国新闻周刊》总第441期目录

  时事

  26 西部开发再升温

  28 封面 大学之盗

  29 武大的艰难时刻

  33 象牙塔为何变身“蛀虫塔”?

  37 大学校长腐败的制度机理

  特别报道

  40 呼市越狱 全民补牢

  44 中国式监狱的艰难转型

  经济

  50 朱民获选背后

  特稿

  54 首钢:离开首都的日子

  天下

  58 我们能看到你们看不见的东西

  62 “欧洲合众国”?等等再说

  艺术

  69 艺术,以国家的名义

  戏剧

  72 人艺“复兴”之路初考

  73 张和平:啃了窝头 有了“心气儿”

  75 刘恒:每个人都要在困境中承担责任

  78“窝头”通往经典的路,尚远

  往事

  84 1957年《人民日报》上的储安平

  论坛

  87 跨越六十年——聚焦“中国式责任”

  89 企业眼中的“中国式责任”

  专栏

  91 白毛女嫁黄世仁的禁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