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与日早稻田大学1.8亿共启赴世界名校奖学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企与日早稻田大学1.8亿共启赴世界名校奖学金
2009年10月21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21日电(郑莹莹)顶新国际集团以及旗下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二十一日偕同日本早稻田大学,宣布共同投入日币25.5亿(约逾人民币1.8亿),以高额奖学金大规模资助中国优秀学生去世界名校深造。

  早稻田大学校长白井克彦介绍,此次顶新国际集团协同旗下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启动为期5年的世界名校奖学金,也创下了早大自建校以来奖学金项目的四大“之最”:早大有史以来收到的最大金额的奖学金项目;为早大接受来自中国企业最大金额的奖学金赞助;项目预计资助的425名学生,是早大有史以来对中国学生资助数量最大的奖学金项目;每位中国留学生两年将总共获得日币600万资助(其中早大负担日币100万的学费,顶新国际集团康师傅负担日币500万,包括学费、生活费与杂费),是目前专为中国留学生特设的最高金额级别的奖学金。

  目前,康师傅在海峡两岸有长期开展合作的学术机构和院校,包括在清华大学设立的“博士后研究站”、与天津科技大学长期的项目合作,以及与台湾的大学合作成立了“人力资源学系”,用于企业人才的专门培养等等。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应州介绍,此次早稻田项目将从2010年开始,为期5年,将有高达425位优秀学生成为奖学金受益者,奖学金部分的受益人分为一般选考和创新提案竞赛的方式选拔。第一批奖学金将于2010年9月正式启动,首批奖学金将授予50名优秀学生。首批项目高校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台湾大学以及政治大学7所两岸一类高校,未来将逐步扩及中国其他高校。另外,早稻田大学和顶新国际集团将利用部分奖学金作为财源,另行规划在5年内共同培养包括其员工子女在内的相关人员。(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