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校园暴力与“黄赌毒”粤开展网上法宣月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反制校园暴力与“黄赌毒”粤开展网上法宣月活动
2009年11月09日 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9日电 (记者 莫非 通讯员 饶玲 肖伟鸿)社会上侵犯青少年合法权益的现象时有发生,诱导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因素在一定范围内还将存在,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任重而道远。由此,广东省各相关部门决定联手用一个月的时间,利用青少年易于接受、便于参与的网络形式,在全省广泛开展以“与法同行,健康成长”为主题的首届广东省青少年网上法制宣传教育月活动。

  11月9日,由广东团省委、省司法厅、省预防办、省普法办、省学联、省少工委联合主办,省青少年犯罪研究会、中青全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承办的新闻发布会宣布上述决定。主办单位表示,要通过活动的“广东省青少年网上法制宣传知识大赛”、“广东省青少年网上法制宣传短信和动漫作品征集大赛”、“法律为你护航——12355青少年成长话题咨询活动”、“青春红丝带——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网上调查活动”等四个活动,普及青少年法律知识,树立青少年法制意识,引导青少年自觉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

  在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录制并播放了侵害青少年合法权益的现象和诱导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因素的短片,引起了与会记者和青少年代表的高度关注。短片通过一段段令人震惊、侵犯青少年权益的“校园暴力”、“黄、赌、毒”等现象的影像,反映出当前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并对社会各界要高度重视青少年法制教育,树立起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出了强烈的呼吁。

  近年来,随着广东省青少年法制建设的不断深入,广东省先后出台了《广东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广东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提供了法律保障。来自广州市培正中学的青少年代表在会上发出倡议,号召全省青少年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自觉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掌握和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争当学法先锋、守法模范、用法表率,把法律知识融入到自己言行中,与法同行,健康成长。

  在会上还开通了“首届广东省青少年网上法制宣传教育月”活动网站,并为青少年代表赠送了法律书籍。活动网站设在广东省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网站(www.gd12355.org),并与第六届全国青少年网上普法知识大赛网站形成链接,广东的青少年通过登录网站参加比赛,就可以直接参与到全国青少年网上普法知识大赛中。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