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否认入学年龄“松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否认入学年龄“松绑”
2009年12月08日 04:2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有媒体报道教育部将对小学入学年龄为6周岁这个限制“松绑”,差两三个月可以考虑接收。但是昨天下午,教育部针对此事声明,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应依法执行“年满6周岁入学”的规定。

  据媒体报道,有家长希望放宽小学入学年龄,教育部网站之前曾有一则答复称,“如果父母送距离9月1日还差两三个月才满6周岁的儿童入学,学校可否接纳,法律没有明确的规定。根据《义务教育法》为了‘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提高全民族素质’的立法宗旨,我们认为,学校在优先接收和保障年满6周岁的儿童入学后有学额空缺的情况下,可以考虑接收即将年满6周岁的儿童入学”。

  昨天,教育部网站已经没有这则答复。目前,教育部网站关于义务教育的法定年龄问题的答复是:“凡每年9月1日开学之前年满6周岁的儿童,监护人有义务送其入学接受义务教育。” 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严格执行“年满6周岁才能入学”的规定。(记者周逸梅)

  重庆已有部分学校接收不足6周岁的孩子入学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