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乡育才学校校长因学生踩踏事故被拘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南湘乡育才学校校长因学生踩踏事故被拘留
2009年12月09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发 郭国权 摄


 

    12月8日,发生踩踏事件的湖南省湘潭市湘乡市私立育才中学的学生在为踩踏事故遇难的学生祈祷。 中新社发 郭国权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湘乡十二月八日电 (记者 傅煜 鲁毅)湖南湘乡市委八日对外宣布了对育才学校学生踩踏事故的处理决定:校长叶继志、政教处纪律干事彭和良因涉嫌教育设施重大安全事故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并对该校银行帐户进行冻结,教育教学进行临时接管。

  十二月七日二十一时十分许,湘乡市育才学校晚自习下课,学生们在下楼梯的过程中,因一人跌倒,导致拥挤,引发踩踏事件。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八人死亡、二十六人受伤,另有八人在医院留观。

  事故发生后,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副省长刘力伟立即作出批示,对事故应急救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力伟率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迅速赶赴现场,指挥处置;成立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全力开展救援工作,抢救受伤学生,维护学校秩序;妥善做好学生家属安抚工作和善后事宜;组织有关部门认真调查事故原因。

  在充分听取现场学生的陈述和深入调查后,八日早晨,经湘乡市委研究,作出了免去朱清华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职务的决定,并将按程序免去其教育局长职务。

  据悉,湘乡市育才学校始建于一九九七年六月,是一所经湘潭市教育局审批的全日制民办完全中学。校园占地一百二十多亩,校舍建筑面积达四万二千余平方米,学校现有固定资产二千九百八十八万元人民币。现有教职工一百四十人,在校五十二个班,共学生三千六百二十六人。 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