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热传重庆医科大惊现"玩尸女" 校方澄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网上热传重庆医科大惊现"玩尸女" 校方澄清
2009年12月09日 03:0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网上热传“重庆医科大惊现‘玩尸女’”,昨日,重庆医科大学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称经过调查核实,该帖子所发照片中的内容与该校无关。

  12月6日下午,一篇名为“重庆医科大惊现‘玩尸女’”的帖子在网上热传,帖中附带多张照片,三个学生模样的女生手持人体骨骼摆出各种造型,笑意盈盈。发帖者感叹:“难道医学院没教学生尊敬生命?这样的学生以后从事医务工作,你愿让她为你医治疾病吗?”

  多数网友对此表示愤怒:“这是对死者的亵渎”、“鄙视”、“断了捐赠的念头”……也有网友称:“不必大惊小怪,这是对死者的一种亲近”、“可消除对尸体的恐惧”等。

  据重医大统计,截至7日,帖子发出后仅1天,天涯就有25000余人点击,还被红网、网易论坛、人民网等200多家网站转载。

  7日下午,网友“城管人见人爱”在天涯上发表致歉声明,称帖子是自己在天涯贴图首发,转自天涯杂谈版的“就当是灌水”的“这是否是对尸体的不尊重?”将标题改为“重庆医科大”,是根据原帖中作者提到“今天无意间进了一个重庆QQ网友的空间”一句话推测而来。“发帖冠之重庆医科大是随意而为,并无恶意,请求贵校见谅。”

  该校宣传部负责人介绍,目前,该校已就此事上报公安局网监处,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该校实验管理中心副主任尹定红介绍,目前,该校有17个相关实验室,装修一致。网上照片与该校实验室的桌子、窗帘、柜子、地板、屋顶及学生着装等多处不符。照片中的教室是绿色水磨石地,白色天花板双排灯管,蓝色窗帘,桌子还有移动轮子,学生制服是小圆领而不是该校学生穿的尖领。昨日,记者来到该校位于大学城的实验室,所见与尹定红所述一致。

  有32年教龄的该校解剖教研室主任周庭永说,医学院校研究使用的尸体多来自捐献,学生上解剖课有很多规定,比如必须穿制服、戴手套,不能穿拖鞋,不能大声喧哗,禁止摄像拍照、搬动标本,每动一刀也有规定。上第一堂解剖课前,要对学生进行伦理教育,老师带领进行简单默哀仪式,表示对死者的尊重和对家属的感激。该校还在龙台山陵园建有墓碑,上刻每位捐献者名字,每年清明节,学校会组织捐献者家属悼念。记者 姜莹 杨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