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决定成立钱学森学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决定成立钱学森学院
2009年12月11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12月11日电(记者 冽玮)11日下午,高2.1米的钱学森塑像在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正式揭幕。记者从塑像揭幕仪式上获悉,西安交通大学决定成立钱学森学院,以践行钱学森的教育理念。

  中国杰出科学家钱学森于今年10月3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1929年,钱学森以第二名的成绩考取了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是交大走出来的最杰出的一位科学家。12月11日是钱学森的诞辰,为了永久缅怀钱学森,学习、继承他留下的精神财富,弘扬其追求真理、现身科学的卓越风范,西安交通大学将每年12月11日设为“钱学森日”,为学校永久性的纪念日。

  四年前,缠绵病榻的钱学森曾对温家宝总理恳切陈词:“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人才?”为了直面钱学森之问,2007年,西安交大创办了“钱学森班”,尝试以新的教育理念,培养杰出人才的新模式,新的教育教学方法,为社会培养精英人才。学生主要从理工类优秀保送生、自主招生优秀学生、高考成绩优异生以及优秀少年班学生中选拔。每年选拔65人左右。

  西安交大有关人士称,钱学森学长一生献身于国家民族,献身于科学事业,鞠躬尽瘁,奋斗不已。为了更好地践行他的教育理念,该校决定成立钱学森学院。学院将以钱学森班和少年班为基础,配置最好的教师和最优的教学设施,力争培养出科技领军人才和杰出人才。(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