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工子弟学校8000孩子收到新年“温暖”礼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打工子弟学校8000孩子收到新年“温暖”礼物
2010年01月15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15日电 (王芳)北京市共有10所打工子弟学校的8000多名同学,新近收到来自社会各界元旦和春节前后送去的礼物。今天上午,北京团市委、市少工委“两节送温暖”之“和谐北京温暖之都—校园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海淀区前八家小学举行。团市委副书记沈千帆与团市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送去文具和体育用品等。

  前八家小学位于海淀区八家村内。这个村子是外来农民工的集聚地,他们或收废品,或做些小生意,或从事其他工作,白天可能会进城,而晚上都回到这里。近些年来,随着来京务工人员的剧增,在京农民工子女的教育问题就变得极为突出,这是社会上一直在讨论的热点话题。

  前八家小学是专门为来京务工人员的子女创办的,小天和小宇是这里五年级的学生,她们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和这里其他的孩子一样,她们也是随着来京务工的父母来到北京。当记者问道:你们喜欢北京吗?姐妹俩同时回答,喜欢。姐姐小天告诉记者,北京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但都是听说的,爸爸妈妈每天都要出去摆摊做生意,没时间带她们去玩,周末或是放假一般就呆在租来的房子里或是到教室看书,很少有其他的活动。

  在北京,像小天和小宇这样的农民工子女还有很多。这次的“和谐北京温暖之都—校园关爱行动”正是团市委、市少工委特别为来京务工人员子女、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爱的活动。

  沈千帆书记为孩子们带去了文具、体育用品等新年礼物,也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珍惜身边的幸福生活和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学会感恩,用实际行动和首都的孩子们一起争当“四好少年”。沈书记等一行人还和北京石油附属小学、前八家小学的孩子们一起表演了《感恩的心》,首都的孩子们还将写有自己祝福的卡片送给前八家小学的孩子们,前八家小学的孩子们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一直关心、爱护他们的首都社会各界的感谢。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这些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也和首都的孩子们一样享受平等的九年义务教育,小学毕业后会有相应的中学接收他们。

  据悉,全市共有10所打工子弟学校的8000多名小同学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礼物,此项活动还将一直延续下去,将会呼吁社会各界更多地关爱这群特殊的青少年群体。(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