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学生应聘临时演员上当 涉及范围大警方介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近百学生应聘临时演员上当 涉及范围大警方介入
2010年01月24日 06:3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百大学生昨天下午2时前往烈士陵园门口应聘临时群众演员,每人交10元报名费。半个小时后,负责“招聘”的男子失踪。由于消息通过互联网散布,涉及范围大,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我们是在一个兼职群中看到招聘消息的。”昨天下午,被骗的大四学生小郑告诉记者,他在网上看到“佛山某影视基地招聘50名临时大学生演员”,只需23日、24日两天,每天付200元。昨天下午2时前,他跟几名同学来到集合点——烈士陵园门口,发现应聘的各校大学生起码有七八十人。

  “一名20岁左右的‘金毛仔’,据称姓张,是负责人。”小邢同学说,他旁边还有两个女的在收钱。“金毛仔”要求每个学生交10元。至于他所属的公司和剧组等信息,“金毛仔”以机密为由拒绝透露,只说是部大学生题材的戏,收了报名费,2时30分就有车接到拍摄基地。据报料人回忆,2时30分过后,“金毛仔”以上厕所为由溜走,手机也关了。3时还等不来车,大学生们才急忙报警。

  警察将收钱的两名女子带回录口供。学生们说:“那两个女的再三说自己冤枉,说她们也是来应聘的,只是来得早,就先帮上忙了。而且钱也都被‘金毛仔’收走了。”

  记者随后来到大塘派出所,警方称事件正在调查当中,不便透露任何细节。发稿前,小邢致电称拿回了10元报名费,但她说:“那两个女的似乎真的不是‘金毛仔’的同伙,我们后来也信了,可她们为何还愿意垫钱?”

  有经验也受骗

  据记者了解,跟着大学生们一起受骗的还有几名有临演经验的年轻人。

  “我当过几次临时演员,可还是被忽悠了!”自称去年刚从某高校表演系毕业的小吴告诉记者,他是在某酒吧兼职群中看到招聘消息的。“当时觉得很划算,因为当临演只能做拍摄背景,有时运气好会被拍到,有时连根头发都拍不着。一般报酬都不高,每天只有几十元,他开出200元,很吸引我。”他还通知了几位好友。

  在现场,看到要收报名费,而且还不知道什么来头,小吴也起了疑心。但是一位在临演圈中混得比他久的“大哥”告诉他,也有个别公司规定“与众不同”,值得一试,“于是大家就一起上当了。”他总结教训说:“以后一定要弄清剧组背景!”(记者翁淑贤)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