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小学正式开课 教辅书成书店“抢手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州中小学正式开课 教辅书成书店“抢手货”
2010年02月25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2月25日电 (吴敏平 程景伟 谢平江)有人拿着电话不停询问,有人看着小纸条眉头紧锁,有人来回走动不停寻找……这是记者25日在广州北京路某大型书店里头看到购书家长们的情况。由于教育局规定,在义务教育阶段除了课本外,学校一律不准给学生征订其他教辅书,因此,随着中小学近日正式开课,家长们又开始为孩子教辅书问题忙碌起来。

  寒假结束后广大中小学生纷纷回到自己熟悉的校园。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学生们除了领取到虎年新学期的教科书外,还收到了老师给他们新学年的第一份“礼物”——推荐的“教辅书单”。

  自从2008年教育局颁布义务教育阶段全免费的规定实施后,由于对义务教育的学生免除了书杂费,学校除教科书外不能为学生征订其他教辅书,因此购买教辅书的任务就落到了家长的肩上。每到了新学期,家长们都纷纷拿着“书单”,奔走在各大书店。

  记者今日中午来到北京路一家大型书店时看到,书店两侧收银台排起了两条队伍,其中大部分等待交钱的顾客手中都捧着好几本不同类型的教辅书。而该书店放置教辅书的专区,也已经被不少中学生和家长“占据”。

  “虽然这些教辅书说是推荐,但是老师上课时都会用到,如果买不到我们就没办法正常上课,作业也完成不了。”一位正在排队交钱的初三学生告诉记者,“买了好几本,但是还没有凑齐,下午下课后看来要到别的书店去碰碰运气。”

  在书店内除了一些中午刚下课的学生外,更多的是帮自己在读小学的小孩买书的家长。一位姓胡的女士对记者说,自己的孩子在读小学三年级,由于学校的老师在寒假结束前已经把“书单”通过短信发给了她,她才能够提早帮小孩购买教辅书。虽然胡女士提前知道了教辅书单,但是老师所推荐的教辅书到现在正式开课也还没有全部买齐,因此只能用中午吃饭的时间过来这间书店看看。

  该大型书店的负责人苏主任告诉记者,这几天有许多人到书店寻找教辅书,其中以小学生的家长为主,“因为小学生的家长对教辅书这方面都是比较紧张,许多家长怕迟了就买不到老师要求买的教辅书,所以都会抓紧时间过来选购。尤其在下午4时放学以后,‘学生潮’和‘家长潮’会陆续出现,书店的一些教科书也会出现脱销的现象,但是书店会尽量在缺货后第一时间进行追货。”

  根据经验,苏主任估计,本周末将迎来新学期开学后购买教辅书的一个人流高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