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李培根:加强高校自主创新成果转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人大代表李培根:加强高校自主创新成果转化
2010年03月04日 2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人大代表、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4日表示,在当前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过程中,应重视高校自主创新成果的转化,从而促进整个经济增长方式转型。作者:徐金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徐金波)全国人大代表、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4日表示,在当前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过程中,应重视高校自主创新成果的转化,从而促进整个经济增长方式转型。

  李培根表示,中国经济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增长,面临的环境、资源等压力越来越大,特别是在沿海地区虽然其经济发达,但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粗放型的增长方式。2008年的一场世界金融危机,使得中国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迫在眉睫。

  他认为,中国要实现现代工业化体系,没有自己的自主创新成果是难以实现的,而拥有丰富科教资源的高等院校,则应是中国自主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北大、清华等高校的中关村,是中国第一个自主创新示范区,诞生了联想等世界级企业。刚刚落户武汉东湖的中国第二个自主创新示范区,则云集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数十所高校,在光电子信息、激光等产业领域领跑中国。

  李培根说,中国实施的自主创新战略,给地处中部且高校云集的湖北武汉带来了历史性机遇。目前,湖北省暨武汉市把高校自主创新成果的转化作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突破口,正在制定相应宽松的创业环境,这让他倍感欣慰。

  为此,不久前华中科技大学与武汉市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合力培育优势新兴产业,加快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深化教育、卫生、科普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进武汉“中部医疗服务中心”建设。双方将共建武汉新能源研究院、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生物医药研究中心、武汉工业技术研究院、武汉生态城市研究院,共同打造自主创新平台,为加快推进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武汉综合性国家技术产业基地、武汉开发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做贡献。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