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春首场招聘会人潮涌动 毕业生直言信心增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开春首场招聘会人潮涌动 毕业生直言信心增大
2010年03月13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3日,广州大学城北亭广场招聘会现场,正在求职的毕业生们。程景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3月13日电(程景伟 谢平江 吴敏平)目前,随着全球经济整体性好转以及广东省就业市场回暖,企业用工需求陡增,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区相继出现“用工荒”。目前,进入“金三银四”黄金求职期,广东各大高校也掀起求职热潮,目前广大毕业生求职情况如何?3月13日,在开春以来举行的广东省高校毕业生首场大型招聘会,广东毕业生直言信心增大。

  记者注意到,北亭广场内一至四层挤满了前来求职的大学毕业生,清一色的黑色正装。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场面异常火爆。

  在招聘会现场,来自广东某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小秋对记者说,其实自己真正找工作是今年才开始,之前在网上投了很多简历,但是得到面试通知的却寥寥无几。因此一段时间内,心里感到急躁,压力很大。对于大老远前来参加今天的招聘会,她表示没有白忙活一场,“投了4份简历,就已经有两家企业有意向,一下子对求职的信心大增。”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有些已经有了意向单位的毕业生仍旧前往招聘会现场。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阿贝说,就在上学期末,珠海某家企业已经表示有意向要他。但自己还是想找到更好的,今天就再来试试。上午投了齐心文具和雪花啤酒两家企业,在面试过程中单位招聘人员对他挺满意的,相信会有不错的回应。

  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电子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江同学表示自己将与广州地铁签约,此次来招聘会纯属是给“盟友”作伴。据了解,他与舍友组成的“就业联盟”成员今天全部出动,都有所斩获。他还向记者透露,班里近九成的同学已经找到工作,这可能因为作为工科专业比较吃香一点。

  但对于此次招聘会,企业方面的反映又是怎么样的呢?广东美的招聘人员朱小姐称,今年整体效果不是很理想,不是说学生不够优秀,而是岗位对学生的要求比较高。朱小姐建议学生们要找好定位,应该有的放矢地找工作。

  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招聘人员表示,今天前来应聘的毕业生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来看都比较一般。很多人就业方向性不强,似乎见缝插针,比较盲目。公司想找的动漫设计类人才相对比较匮乏,虽然不少学生带着作品过来,但说实话水平差强人意。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才服务局办公室主任黄海京对记者表示,本次参加招聘会企业为400个左右,提供职位约5500个、岗位约1.7万个,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所增加,薪酬标准也有所提高,而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预计达到3万余人。

  黄主任还表示,毕业生就业心态日趋成熟,求职过程也显得更加理性和务实。他建议大学生应该更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