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大血案追踪:姐弟4年畸恋换一出爱恨悲剧(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云南民大血案追踪:姐弟4年畸恋换一出爱恨悲剧(图)
2010年05月04日 16:07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建昌和干妹妹的亲密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爱一个人爱得让人窒息,躲避,甚至逃离,这是爱吗?”——李建昌的干妈梁艳

  在我眼中,自负是我性格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选择自负,自负要么让我走向辉煌要么让我走向崩溃…我无路可退,我坚信我能将它变成我实现梦想的工具。——李建昌部分日记

  小刚刚(李建昌的小名)长得好帅,我一眼就喜欢上他了!——杨如华

  4月5日,民族大学大二男生李建昌被他表姐杨如华一刀刺死。学校传言杨如华曾是李建昌的女友。次日,警方的通报则称杨如华“为李建昌堕胎6次”,这次是杨如华失手杀死了李建昌。

  在日记中,李建昌满怀抱负与理想,事业与追求,他如愿进入了象牙塔,似锦的前程已经在遥遥向他招手。而杨如华,是他的表姐,长相平凡,初中毕业后就出来打工。近日,本报记者通过对当事人家属的采访,试图还原民大校园血案的前因后果。

  上

  “她是我的表姐,是亲戚,我只当她是姐姐。我现在最重要的是在学校里好好学习,我绝不会辜负你们的希望的!”

  校园悲剧

  4月5日,清明节。当天下午,李建昌在他干妈梁艳的家里吃过饭,梁艳开车送李建昌回到学校。直到晚上10点02分,梁艳才出了云南民族大学呈贡校区的大门。

  10分钟之后,梁艳接到了李建昌的电话,李建昌只在电话里急促地说了一句话:“干妈,你赶快回来!”

  梁艳心慌了,“因为他打电话从不这样”,于是马上调转车头回学校。当梁艳见到李建昌时,李建昌倒在食堂门口,无论梁艳怎么叫李建昌都没有反应。救护车还未赶到,李建昌就已经没有了呼吸。

  第二天,呈贡警方通报,犯罪嫌疑人杨如华6日凌晨2时30分在民族大学一栋宿舍地下室被抓获,她是李建昌姑妈的女儿,是死者的表姐。这是一段怎样的恋情?为何会以如此惨烈的结局收尾?这还要从4年前说起。

  姐弟相识

  杨如华与李建昌相识于2006年。那年,李建昌16岁,杨如华18岁。

  2006年4月6日,李建昌的母亲因肾癌去世。李建昌的父亲王武春将姐姐王洪权一家人请到家里来做客,杨如华三姐妹也一同前往。

  李建昌的家在太和村,离宾川县城不足一公里。杨如华的家平川镇古底村委会永顺村却在山的另一边,与李建昌家相隔40多公里。蜿蜒迂回的盘山公路上几里路见不到一辆车,崭新的柏油路面说明这是一条新修通的公路。王武春说,虽然和姐姐家是亲戚,然而此前并无多少来往。

  “小刚刚(李建昌的小名)长得好帅,我一眼就喜欢上他了!”杨如华做客见到李建昌之后,回到家跟同村的小孃欣喜地说。

  从此以后,杨如华成了李建昌家“赶也赶不走”的常客。李建昌在州城读高中,她跟着在宾川打工;李建昌回家,她跟着李建昌回家。

  错误恋情

  2008年过春节时,杨如华终于对她母亲王洪权说:“我要跟小刚刚好!”因为两人是表姐弟关系,杨如华的父母极力反对。但杨如华却不听从父母的劝,依然频繁出入李家。

  李建昌的父亲、大姨妈、小姨发觉李建昌与杨如华的亲密关系之后,也劝杨如华不要再到李建昌家里来。

  杨如华经常出入李家,让李建昌的大姨妈李绍梅非常担心村里的闲言碎语:李建昌的母亲去世之后,家里只有王武春、李建昌及弟弟李建超三个男人,杨如华一个女孩子却经常在李家出现。人言可畏啊!

  “劝”逐渐升级为赶,最后则升级为“打”。“经常是前门打出去了,她绕着小路又回来了;早上赶出去了,下午又来了!”显然这并不妨碍杨如华到李家来。

  最终,王武春把杨如华的父亲也请了过来,让他将杨如华带回家去,管好自己的女儿。但还是没能管住杨如华。

  2008年9月,复读一年之后的李建昌考上了云南民族大学,杨如华也跟着到了昆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