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庆阳教育创出寄宿制新模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甘肃庆阳教育创出寄宿制新模式
2010年05月04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5月4日电 (记者 杜萍)在甘肃革命老区庆阳,学生放学时,时常能看到黄颜色的校车,这是庆阳创新的一种模式,结合川塬的特点,培训职业化的司机,用GPS定位系统来监测校车运行,确保了学生的安全。

  甘肃省副省长郝远在庆阳市调研时说,庆阳创造性的结合本地实际,在教育布局结构调整中把“规模调大、布局调合理、资源调均衡、质量调优”,“现有学校数量减少一半,学生一半集中到县城,县城接近一半人口是学生”这“三个一半”工作目标,改变了现有教学模式,创造出城区寄宿、川塬接送、山区陪读、强弱联合四种办学模式。

  记者5月4日从庆阳市获悉,在教育结构布局调整中,该市出台了《庆阳市教育布局调整闲置校产综合利用的实施意见》及《庆阳市加强寄宿制学校管理的意见》,前一个意见的出台防止了校产流失促进了校产综合利用,后一个意见由几个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出台,确保了学生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据介绍,在此基础上,甘肃省教育厅通过深入挖掘和总结,将会形成该省寄宿制学校管理意见。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