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企业招聘版主 招聘现场大学生无一适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网络企业招聘版主 招聘现场大学生无一适合
2009年02月06日 11:05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在联英沙坪坝市场举行的招聘会上,北部新区一家互联网企业的招聘代表赵女士很无奈,企业抛出5个互联网类岗位,前来应聘的30多名大学生,却没有一个让她很满意的,有的大学生除了会搜索和网游外,对互联网知之甚少。

  昨日已是节后的第三个招聘日,主城区的联英、华威和九龙坡捷达人才市场共举行了5场招聘会,千余企业提供1万多个岗位,吸引了2万多名求职者进场招聘。其中快速消费品、食品、医药行业企业需求旺盛,提供的职位需求中,中层管理和营销职位最多,专家认为,这与国家出台的拉动内需政策有一定关系。

  “你平时喜欢泡哪些论坛?你有没有写博客?你有没有当过版主?”赵女士对应聘的大学生都提出了这样的问题,得到的答案却让她失望。

  记者在现场看到,短短10多分钟,就有不少大学生前来应聘,一名成都高校应届毕业生说,自己写论文会用搜索网站找资料,有的学生说自己因为玩过网游了解网络,还有的大学生说自己也经常上网,但是说不出常去的网站或论坛名字。

  赵女士认为,有些大学生只是把网络当成了自己的图书馆或娱乐室,而网络营销和网络编辑要求,求职者必须有网络传播的相关经历,在论坛当版主就是最好的一种人际交流和传播方式。赵女士建议应届大学生,在求职时最好详细写明或阐述自己的实习、见习经历,特别是那些跟应聘职位相关的经历,大学生应该重点介绍。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