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校毕业生找不到工作去贩毒 情人节被抓个正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艺校毕业生找不到工作去贩毒 情人节被抓个正着
2009年02月17日 15:3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艺术院校毕业后,半年没有找到工作。感觉很没面子的胡强(化名)决定走一条跟别人不一样的道路,留着长发,天天上网,并开始走上贩毒之路。情人节那天,准备发笔小财的他,被警方抓个正着。

  目前,胡强已经被刑拘,案情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艺校生毕业找不到工作

  今年22岁的胡强,2008年6月份从南京某高校毕业。学习艺术专业的他,在校期间成绩优秀,但毕业的时候,却连一个收入一两千元的工作都没找到。

  自幼父母离异,一直跟着父亲生活的胡强性格有点内向,“我不能对不起父亲,我得想办法多赚钱!”胡强暗自发誓。

  找工作处处碰壁后,胡强决定走上一条不同寻常的艺术之路。怎么走呢?胡强原来对网络就很熟悉,于是,他便开始在网上频频接触各类人群,寻找发财的商机。而为了显示自己的“艺术品位”,他还刻意留起长发。

  一来二去,胡强的“艺术气质”还真吸引了不少人。但三教九流的朋友里,一个吸毒人员很快与他走到一起。这下,忍不住好奇心的驱使,胡强鬼使神差地开始学习“溜冰”,这下,不用说赚钱了,胡强很快把自己平时积攒下来的零花钱也全部花光了。为了过瘾,他便开始想法设法从父亲那里拿钱,直至父亲气得将他赶出家门。

  情人节贩毒被抓个正着

  没了家里的资金支持,胡强的毒瘾难以为继,“艺术家”整天脸色发黄,在朋友面前很没有面子。

  “何不想办法做点买卖?这样就有得玩了,还能顺便赚钱发财!”朋友的提醒,让胡强一下子来了精神。很快,胡强在朋友的帮助下,通过QQ和MSN等聊天工具与一些“粉友”建立了联系,他们一边交流着“溜冰”经验,一边互相传递着毒品的信息和价格涨跌情况。

  “马上就到情人节了,到时候冰毒的价格绝对会暴涨!”一名网友的话引起了胡强的注意。想到情人节成双成对的那些年轻情侣,以及网上那么多“溜冰”的人,胡强很快在心中计划了发财的路径。

  几天后,胡强从他人手中搞到10余克冰毒,将其藏在安全地点后,便开始在网上发布这一消息。

  消息很快引起网友张某的注意,正不知道怎么给女友准备情人节礼物的他,和胡强联系上了。双方简单沟通后,约定于2月12日晚上交货。

  但胡强不知道,他的“秘密”早已被警方盯上。

  2月12日晚上,胡强与张某在萨家湾附近见面,双方谈好以每克冰毒1800元的价格成交后,张某花了5400元从刘某手上买了3克冰毒。两人做梦都没想到,跟踪而至的民警突然出现在眼前,当场收缴了张某拿在手上的3克冰毒,并从胡强身上搜出了赃款和剩下的十包冰毒(约8克)。

  快报记者 田雪亭

  通讯员 虞曙 大清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